莫寻踪知道,自家师尊有个非常珍惜的宝物,曾经藏在他师尊枕头下的锦囊里,幼时自己贪玩曾跑到师尊房里一阵乱翻,就被他翻到了这个锦囊,里面放的是一个用象牙做的小小骰子,被涂成了闪亮亮的金色,且一把掷出六面皆红,煞是好看。

小孩子尤其喜欢这种亮闪闪的小玩意,便就拿了自顾自地玩耍起来,却没多久就失了兴致随手一扔跑出去玩去了。等玩累了回来才看见平时温和可亲的师尊黑着脸端坐在自己房间,心里有些奇怪平时回来的更晚也不见师尊发脾气,今儿是怎么了?还没来得及开口,就听见师尊略带怒意的声音,还透露着些许焦躁。

寻踪,你今日进了吾房间是么!!那吾枕头下的锦囊是你拿了吧,东西呢?!!”

一时没反应过来师尊说的是何物,等想起来了又觉得不解和委屈,就为了那么个不值钱的小东西师尊就生气了,那个骰子有什么好的!!

吾丢了!那个又不好玩!师尊你要的话吾下次下山…给你…买…几个…”看着自家师尊几乎算得上冰冷的眼眸,声音渐渐小了下去。

去找回来!”原无乡看都不看莫寻踪,只是冷冷地开了口,“何时寻回,何时休憩!”

莫寻踪委屈地吸了吸鼻子,看着师尊阴沉得可怕的脸突然大吼了出来:“吾才不要!!又不是吾的错!!是师尊你自己没看好!!吾不要理师尊了!!!坏人!!!!”边吼边往自己房间跑,一头扎进被子里大声哭了出来。

看着自己徒儿远去的身影,原无乡叹了口气,他何尝不知今日自己对这个向来疼宠的徒弟有些迁怒了,的确是自己未将东西收藏妥当,但…那毕竟是那人赠予的东西…

想起当日从那人手中接过锦囊,取出那个金闪闪的骰子时那人脸上难得露出的羞意,以及之后自己故作不解其意,追问到底时,那人顾左右而言他,却难掩眼中的笑意和期盼。

倦收天…微启唇无声地吐出对方名讳,每次想起这个名字,心底都泛起难以言喻的甜蜜,虽然如今两人天各一方无法相见,但只要看见那个锦囊,看见里面的东西,想到那人和自己一样都在思念着对方,分离的时日似乎也没那么难捱,可如今却失了信物,那人如果得知,虽不会怪罪,但脸上定会露出失望的表情吧……

叹了口气原无乡起身打算先去看看闯了祸的徒弟,才推开门就听见那毫无顾忌的哭声,一时间也有些心疼,毕竟寻踪这个徒弟平日也是被他宠着长大的,从未像今日这般哭成这样,定也是觉得委屈了。伸手轻轻拍了拍蜷成一团的被子及被子下的人,哭声顿时戈然而止,一张糊满了泪水的小脸从被子底下钻了出来:“师尊?”

寻踪莫哭,男儿有泪不轻弹,吾不生气了,但是寻踪能告诉师尊,那个骰子你丢在哪里了么?”放柔了声音,原无乡擦去莫寻踪脸上的泪痕,耐下性子询问。

莫寻踪擦了擦脸,抬头看向原无乡,这才发现自己师尊眼中藏不住的焦躁,有些好奇地开口:“那个对师尊来说是很重要的东西么?”

原无乡笑了:“是啊,是吾最重要的宝物,所以寻踪,以后不可乱动哦!不然,吾还会生气的!”

乖乖点了点头,莫寻踪开始思考自己究竟把东西丢哪里了,毕竟是那么小的一个东西,想了半刻都想不起来烦躁地一掀被子,一个金闪闪的小东西蹦跶几下,掉在师徒二人面前。

这…”莫寻踪张大了嘴,什么叫“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工夫”他算是知晓了,再看看师尊瞬间温柔下来的眉眼,急忙拾起献宝一样地捧到原无乡面前,“师尊,现在找到了,吾可以去吃晚膳了么?肚子饿了~”

点点头看着徒弟欢呼一声跑了出去,决定还是不提醒他自己还未准备晚膳呢。珍之重之地将那失而复得的骰子放回锦囊里,贴身放置好,决定再也不要把这么重要的东西放房间里了。听着不远处传来的大喊大叫,原无乡心情甚好地起身走出了门,去解决两人的晚餐问题了。

多年后莫寻踪见到了永旭之巅上,那个闪亮的金色道影,莫名地想起了那个被师尊珍藏着的宝贝锦囊,以及锦囊里那个金色的六面皆红的骰子,刹那间明白了什么,即使没有看到,他相信倦收天身上也该有一个相似的骰子吧,只不过应该是银色的,师尊最爱的那种颜色。

莫少侠心情很好地笑了出来,如今的自己自然是明白为何师尊会说那是最重要的珍宝了,指的就该是这位北芳秀前辈了吧!哈~只是想不到看起来严肃的前辈也会用这种浪漫手段啊~~

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!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华韵阁主 | Powered by LOFTER